原标题:男子骑“娃娃车”上路,交警现场批评教育,罚款10元

  楚天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高梓健 视频剪辑向莹)“你这是什么车?”交警拦下骑着一辆mini电动车的男子,问道。男子笑着说“是娃娃车”。交警告诉他:武汉开展整治各种滑行工具,禁止上路行驶,对其罚款10元。

  6日下午5时20分许,在武昌火车站前中山路上,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mini电动两轮车驶来,交警刘五桥拦住询问:“你这是什么车?”男子想了想,笑着说:“是娃娃车。”刘五桥说:“你这属于电动车,不能上牌,禁止上路行驶呢。今天起,全市开展集中整治,按规定,要罚款10元。”

  武汉交管部门介绍,近期发现,电动独轮体感车、两轮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等“代步工具”在街头增多,此类滑行工具用来日常出行代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既不符合我国的机动车安全标准,无牌无证,不能作为机动车上路,同时也不在非机动车的产品目录内,禁止上路行驶,仅可在封闭的小区等特定场所和室内场地使用。但不少市民对此存在模糊认识。

  9月6日开始,交管部门在武汉市启动对滑行工具上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湖北省实施办法》第64条规定,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的,处以1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