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彻底改正错误,武昌区26名党员干部表现良好按期解除处分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王荣海)“虽然我受了纪律处分,但组织没有因此彻底否定我,这让我很惭愧,也让我很感动,更让我很振奋,为了对得起组织的信任,我一定彻底转变,把处分作为推动自己工作取得更好成绩的动力。”近日,武昌区召开集中回访教育大会,对2017年以来受到处分的81名在职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据悉,武昌区纪委监委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既动“刀子”,又开“方子”,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通过集中回访教育和个体回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达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警示一片”的作用。

  该区组织集中教育,采取召开回访教育大会或座谈会的形式,选取有代表性的回访教育对象交流发言,汇报心得,领导讲党课并作讲话、提要求,受处分党员及所在单位宣誓表态。同时,该区也注重个体教育。在回访谈话中针对问题根源对症下药,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回访时侧重讲解工作纪律;对违反群众纪律的,侧重讲解党员宗旨意识,帮助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违反廉洁纪律的,侧重讲解党纪党规和廉洁模范故事,帮助增强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对彻底改正错误的,按规定及时解除处分;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懈怠的,责成所在单位进行重点教育;对受处分后再度违纪的,从重处分不手软。

  “只要痛定思痛,真诚悔改,努力工作,成绩突出,党纪处分不会影响其今后的政治生命。”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介绍,2017年以来,全区26名受处分干部因表现突出,群众反映好按期解除了处分;4人按期恢复了党员权利;5人被提拔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