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山一带多小区夜间长期有异味

  环保部门今年已接200多起居民投诉 正在调查气味来源

  昨日,家住武汉花山街万科紫悦湾小区居民反映,近一年来,小区居民时常在夜间闻到空气中有异味。气味很臭,从半夜持续到清晨才会散去,小区居民饱受异味困扰,不得不紧闭家中门窗,有的居民甚至因为难以忍受异味而搬家。

  居民魏女士说,小区是去年下半年交的房,她搬入后隔三差五就能闻到空气中的异味,近一两个月,异味出现更加频繁,几乎天天都有。前晚11时许,她又闻到了异味,有点类似塑料燃烧的味道,十分难闻,还呛喉咙。直到昨日清晨她去上班时,这股异味还弥漫在小区的车库里没有散去。

  记者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前晚11时30分左右,多位居民都表示闻到了异味。

  因为异味,居民张先生让妻子搬回娘家去住了。他说,臭味难闻,他怀疑是小区附近的化工厂趁夜里偷偷排放的。妻子已有7个月的身孕,他担心异味影响妻子和胎儿的健康。

  距该小区约一公里远的碧桂园生态城小区,居民也反映空气中有异味。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8个区,数千户居民。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位于小区北面的山湖间、叠翠台、观澜等三个区,夜间异味更浓一些。这种情况从2016年就开始出现,一般上半年异味出现的次数较少,下半年较多,近一个多月来,异味频频出现。物业一名保安说,异味很臭,难以形容。

  花山街花山郡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区范围内没有化工厂,他们排查后并未发现异味来源。

  东湖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仅今年,该局已经接到200多起投诉,都是反映紫悦湾小区一带夜间有异味,包括紫悦湾、生态城、花山郡、亿达云山湖等多个小区,为此他们多次排查周边区域,但没有找到排放源头。他们怀疑异味源于其他区的化工企业排放,而后随风飘到万科紫悦湾小区一带。该局工作人员到现场闻到的异味类似沥青或者臭鸡蛋散发出的味道。目前,他们仍在寻找气味源头,一旦确定气味源,将做出相应的处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萧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