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别墅业主下挖3米建酒窖,城管责令其回填恢复原状

  楚天都市报9月13日讯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张才栋 刘浩)武汉黄陂一位别墅业主,在自家别墅旁下挖3米深,想建个酒窖。9月12日,黄陂区城管及时制止这种危险举动,并责令其回填,恢复原状。

  9月12日上午,武汉黄陂城管横店中队接到横店街未来海岸社区居民反映,辖区内别墅区有一处业主正在进行非法下挖,存在影响房屋安全隐患,给小区带来不良风气影响,也给社区和小区物业加大了管理难度。

  横店中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到非法下挖现场,对该处下挖现场进行制止。执法人员现场勘验、调查取证后,驱散现场施工人员,并责令撤离施工作业机械。

  经勘验,该处非法下挖面积近200平方米,下挖深度3米。业主刘先生(化姓)表示,下挖是为了建酒窖和地下室。

  当天2时30分,横店街道组织城管、社区、和物业等部门采取快速即处机制,请来专业回填渣土公司,备用纯净黄土,在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和清理现场完毕后,开始对下挖处进行回填及压实。整个回填共用专业渣土车拖运渣土20余车,回填土方总量600余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