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军运会击剑馆宣布完工

  记者实地探访击剑、马术、游泳馆建设项目

图为击剑馆比赛区拥有十条剑道图为击剑馆比赛区拥有十条剑道

  昨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现代五项击剑比赛场馆改造项目宣布完工。该项目由武汉商学院承建改造,改造前是以篮球为主的综合运动场馆。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6个月完成全部工程,是军运会35个场馆设施中建设速度最快、周期最短的项目之一。比赛区位于该场馆二层,设置10条剑道;训练区位于一层,设置8条剑道。比赛区设置观众席2185座,可全面满足击剑项目要求。

图为击剑馆外景图为击剑馆外景

  下个月,武汉商学院游泳馆、马术场项目也将完工。该校新建的游泳馆,设计为国际单项比赛甲级游泳馆,目前已经完成基建工程,正进行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是军运会第一个主体结构完工的项目。建筑外轮廓恰似流水的自然形态,立面上的遮阳板仿照水面涟漪的曲线。

图为马术场鸟瞰图为马术场鸟瞰

  该校新建的马术场,将作为军运会现代五项马术、跑射联项比赛场。马术场用地面积13.9万平方米,设有马术场、人马互动场地、环形赛马道及天然草坪、停车场等附属设施。

  截至8月底,军运会35个场馆设施项目中,8个项目基本具备办赛条件,2个项目已完工,24个项目正在建设,1个项目即将按计划开工。

图为商学院马术专业的学生在即将完工的马术场上进行场地测试图为商学院马术专业的学生在即将完工的马术场上进行场地测试

  据了解,军运会新建、改建场馆设施,赛后可用于承办高水平国际体育比赛,也可用于专业训练、教学培训、国防教育和群众性文体活动。

图为轮廓恰似流水形态的游泳馆图为轮廓恰似流水形态的游泳馆

  背景: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27日在武汉举办,预计100多个国家,近万名参赛人员参加。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萧颢、通讯员万建辉、胡盼、喻志勇、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月媛、向莹、杨凝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