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别人家的辅导员”:陪学生烈日下挨晒,一天走2万多步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 郑诗柔)一张烈日下笔挺的军姿照,一张以29121步占据好友运动记步榜榜首的截图,近日,武汉文华学院辅导员胡洁的照片走红校园。从9月18日的军训开始,他就早晚督促学生们起床、休息,穿梭在军训方队里一起挨晒,给他们买水,学生们纷纷感叹,原来“别人家的辅导员”就在身边。

  “我经常看见一个穿着灰色短袖,后背都湿透了的男生在隔壁方队旁走动,刚开始还以为是个没穿训练服的学生,没想到居然是个辅导员。”9月18日到24日,是文华学院大二学生的军训时间,新闻专业学生杨晨告诉记者,她把经常穿梭在旁边连队的胡洁当成了学生,没想到胡洁是该校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共7个班的辅导员。

  9月19日,随着一声长哨响起,军训学生都迅速暂停活动,望向主席台,等待团长发号施令。哨响之时,胡洁正准备向学生所在方队走去,听到哨声后立刻停下匆匆的脚步,在烈日下笔直站立,双手下垂紧贴裤缝线,以标准军姿等待着团长发话。“我不能对他们进行专业的指导训练,就陪在旁边,给他们鼓劲。”胡洁表示,“陪练”可以让他时刻关注到学生的状态,一起受训也能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

  17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谢仁峻说,胡洁就是个“和蔼的大哥哥”,军训期间不仅在群里叫他们起床,督促他们早点休息,还会给他们买水。一天下来,胡洁会告诉他们今天比昨天有进步,鼓励他们继续加油。“累的时候看看胡导,就不觉得辛苦了这个‘别人家的辅导员’就是自己家的,感觉很自豪。”

  在35度高温下陪伴,在正午烈日下奔跑,被晒得通红的脸颊,从早到晚湿透的短袖,牢牢占据榜首的运动步数,让胡洁成了军训期间的“红人”,学生们称他是“最美辅导员”。对于让学生们印象深刻的湿透汗衫和晒红的皮肤,胡洁轻描淡写地说自己是易出汗的体质,大家都一样。“我会陪大家一起完成军训,很高兴大家对我的肯定,其实很多辅导员都在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