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深夜扎破22条车胎,警察借助“修车师傅”群,抓到人!

  男子深夜疯狂扎破22条车胎,洪山警方刑拘寻衅滋事男子

  楚天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男子深夜连扎22条车胎。近日,武汉洪山警方在众多“机械师”的帮助下,从武汉火车站周边的巨大车流之中筛选出嫌疑车辆,将嫌疑人芦某抓获并依法刑拘。

  9月18日,洪山区公安分局武汉火车站派出所接到多名私家车车主报警,停放在小区路边的多辆私家车轮胎被人为扎破。民警赶到现场处置,经统计共有12台私家车、22条轮胎被人为扎破。

  武汉火车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阅现场及周边视频,发现9月18日凌晨零时许,一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小车来到现场作案,但由于该地区夜间视频监控效果不理想,加上火车站附近车流量巨大,想要找出具体是哪一辆小车无异于大海捞针,案件一时陷入困境。

  机智的办案民警想到,修车师傅每天接触大量不同型号的汽车,民警分辨不出来的车,说不定他们看几眼视频就可以分辨出具体车型。于是,民警将模糊的监控视频发到“车站派出所辖区机修管理微信群”,让辖区所有的修车师傅帮忙对车辆信息进行辨认。很快好消息传来,群内的修车师傅们辨认出该白色小车是一辆吉利牌新能源汽车。

  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对在作案时间段通过该路段的该型号汽车进行筛选,大大缩小了排查范围,并最终锁定作案车辆。

  经查询车辆信息,民警确定了车主系芦某,其特征与监控视频里作案嫌疑人高度一致。民警在其长期活动的区域蹲点守候,经过30多个小时连续蹲守,9月20日下午6时许,在东西湖区将嫌疑人芦某抓获。经查,嫌疑人芦某今年37岁,武汉本地人。芦某交代,9月17日晚11时40许,其途经案发地点的街道,发现街上空无一人,便拿起车内的起子扎车胎,扎了10余台车后离开现场。

  目前,嫌疑人芦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