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张威)备受关注的蒙华铁路荆州段自2015年开建以来,目前线下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线上T型梁架设,即将全面开展轨道铺设,预计明年3月试通车。

  昨日,记者在江陵县马家寨乡金港村7组的施工现场看到,蒙华铁路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施工单位正为吊装T型梁做准备。

  据介绍,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南至江西省吉安市,是国家新的“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和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南北走向煤运专线,规划年输送能力2亿吨以上。荆州是蒙华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在中部地区的“黄金交叉点”,将从根本上解决湖北的能源瓶颈,为荆州及江汉平原发展煤电产业提供强大的能源保障和要素支撑。

  蒙华铁路荆州段于2015年9月进入全线施工阶段,正线长94公里,分为江北段和江南段,设荆州东站、江陵站、公安站、藕池站、石首站。工程概算总投资100亿元,施工单位分别为中铁十四局和中铁三局,建设工期3年,预计明年3月试通车,明年底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