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陂93岁太婆离家出走荒山遇险 民警夜幕下搜救将老人找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梅胭)93岁太婆离家出走,误入荒山又不慎跌到了泥坑里遇险,好在被人发现。10月1日晚,武汉市黄陂区罗汉派出所民警夜幕下展开搜救,循着呼喊声成功找到太婆。

  10月1日晚8时许,吴先生在武汉市黄陂区罗汉寺街伏马山附近“夜钓”,突然传来一阵阵声响,仔细一听,竟是有人在呼喊呻吟,情况危急,他立即拨打110报了警。罗汉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吴先生告诉民警,夜里看不清,无法确定求救人的具体位置,但声音是从伏马山采石场山坡附近传来的。

  民警袁权立即带着辅警朝着采石场方向一边大声呼喊,一边用强光手电搜寻。搜救人员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呼救声,山上树蔓丛生,入秋后夜间气温也很低,为了防止意外必须尽快实施救援,搜救人员兵分三路在密草丛中搜寻。半个小时后,搜救人员终于在一片树林下的泥坑里找到了瘫坐在地的太婆。只见太婆身上沾满了湿泥,双手环抱瑟瑟发抖。民警检查婆婆无外伤后,迅速将老人扶上警车,并打开车内空调为其取暖。

  获救的老人显然是受到了惊吓,言语已不清,袁权一再安抚也未能获得太婆有效的身份信息,便决定先将太婆带到医院检查。就在这时,罗汉派出所又接到报警称“有老人可能要自杀”。后经核实,确认了刚刚救下的正是“可能要自杀”的江婆婆。随后,民警驱车将江婆婆送回家中。

  据民警现场了解,当天下午,93岁的江婆婆因琐事与儿媳争吵了几句,于是离家出走,后误入荒山又不慎跌入泥坑,好在被人发现。民警向家属讲述了整个救援过程,对太婆离家出走后家人不及时寻找提出了批评,叮嘱家属一定要善待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