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悟空八戒”拉客合影后亮牌收费

  户部巷不少游客吃了哑巴亏

图为:前日上午,“孙悟空”和“铜人”在户部巷门口与游客合影图为:前日上午,“孙悟空”和“铜人”在户部巷门口与游客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黄士峰)外地游客到武昌户部巷游玩,在入口处合影时,装扮成“孙悟空”和“猪八戒”的两个人偶主动入镜合影,事后向游客分别索要20元的费用。前日,来自苏州的游客陈女士说,她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陈女士介绍,十一长假期间,她和家人乘动车来武汉,租了一辆车自驾游。5日下午,一家人来到户部巷,想品尝一下武汉的美食。到了靠解放路一侧的入口,陈女士的母亲站在户部巷牌坊下摆好造型,让女儿帮忙拍照。这时,一名装扮成猪八戒的人偶出现在镜头内,跟陈女士的母亲一起合影,另一名装扮成孙悟空的人偶也凑了过来。

  陈女士说,她和母亲以为是景区搞活动,安排人偶跟游客合影。可等她拍完照,“猪八戒”亮出一块写着字的牌子:“您和亲朋好友随意拍照合影留念,模特辛苦,每位20元。”

  “他们是主动跑过来的,为什么事先不说要收钱?户部巷跟孙悟空、猪八戒也没啥关系,为什么要跟他们合影?”陈女士觉得被骗了,但因为带着老人,她也不便发作,还是给了“猪八戒”20元。这时,“孙悟空”也亮出牌子,要求支付20元。陈女士说没零钱了,“孙悟空”便让她扫二维码支付。

  “40块钱虽然不多,但很多游客都被忽悠了,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陈女士说。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户部巷的入口处,看到有两个“孙悟空”、一个“猪八戒”及两个“铜人”在拉客合影。其中,“孙悟空”“猪八戒”很是活跃,不仅吸引小朋友前来合影,遇到游客在牌坊下留影,还会主动上前合影,事后再提出收费。很多游客在拍照后付款,也有游客拒绝支付费用。

  来自京山的陈女士说,小孩看到“孙悟空”和“猪八戒”后很开心,要求合影,拍照后才知道是要收费,每个人偶收费20元。她纠结了一阵子,最后分别给每人10元。

  记者找到户部巷风情街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这些人偶主要在景区外面揽客,不属于景区的管辖范围。如果他们进入景区揽客,工作人员肯定会驱赶。

  记者又拨打了城管热线和工商投诉热线,均被告知不属于该部门管辖范围。记者已拨打市长热线,工作人员称会转给相关负责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