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想着工作日人少,准备去武大逛逛,没想到车不让进了。”昨日,市民李先生在武汉大学保安的劝说下,只能在校外停车再步行进校。记者了解到,该校从10月起严格执行《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校外无关车辆谢绝入校,公务车辆需报备预约入校。

  根据该办法,去武大办事的公务车辆,需由校内对口二级单位事前报保卫部审批,并由指定的西门或文澜门入校;乘坐出租车或驾驶非校内授权车的师生,需出示本人校园卡或工作证等,由西门或文澜门入校并自觉接受门卫查验;入校探亲访友的驾驶人,要接受门卫查验,并告知亲友姓名、所在单位及校内住址,经核准后由西门或文澜门入校。

  对于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武汉大学保卫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秩序及师生安全,希望他们能将车停在校外步行入校,校内有通勤小巴。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武大校内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师生及家属有10万余人,在保卫部备案的校内机动车已有8000多台,每天进出校园车次达3万辆,而校内只有3400个停车位,因此只好实行车辆管制。该办法已经试行两个月,今后会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