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砍伐现场图为:砍伐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黄红波刘华刚韩胜)武汉一园林公司经理带着几名工人,大摇大摆到青山一待拆迁区域盗伐23棵大树,被值守人员识破并报警。昨日,记者从青山区城管委获悉,3名盗伐者已被批捕。

  今年1月9日下午,青山区红钢城九街坊即将拆迁、已被打围的区域内,突然来了5名身穿园林绿马甲,携带专业伐木工具的人员,他们对值守的青山区土地储备中心项目部工作人员称,“我们是园林部门的,来砍伐大树。”

  这些人不由分说,就开始砍伐打围区域内的树木。值守人员越想越不对,便询问具体是园林部门的什么人派来的,有无办理砍伐手续。对方却支支吾吾,回答不出名字也拿不出砍伐证明。随即,值守人员向区城管报告同时报了警。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地面已横七竖八倒伏有20多棵树,绝大多数是法国梧桐,树干直径多在40厘米至50厘米之间,“这些大树长成不易,被砍伐了真是可惜,如果移栽就是成片的绿荫。”执法人员无不感到痛心。

  鉴于案情重大,青山区城管部门决定立案调查。经调查确认,九街坊拆迁区域内砍伐树木行为,系武汉宏江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某带领2名员工所为,砍伐无行政许可手续,目的是卖木材牟利,另有2名员工未动手伐木。

  城管执法人员在社区干部见证下,对砍伐情况再次现场勘验,确认被砍伐树木共计23棵,其中法国梧桐16棵、杨树4棵、构树1棵、樱桃树1棵、另有1棵树木未能分辨树种。经武汉市级园林专业机构鉴定,被砍伐树木价值12.95万元。因涉嫌盗窃国家财物,李某等2人被抓获归案,青山区检察机关依法对2人予以批捕。另有1人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