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刘孝斌)10月9日晚上9时30分许,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三环线边与郑桥小路路口附近,传来一声巨响,并伴有大火,附近居民误以为发生爆炸。

  10日上午11时4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过火的地方是没有长草的绿化树林中,距离最近的当代生鲜市场房子约5米。绿化树林中,约有4棵大树有灼烧痕迹,树叶发黑,树干烧焦、掉皮。地上还有过火熏黑的痕迹,地面有刚整理过的痕迹。 附近居民余爹爹说,前日晚上9时许,他正在距离事发地直线距离约100米的二楼家中睡觉。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疑似什么东西爆炸的声音。同时,他家的灯也坏了。昨日上午他到现场来看,发现出事的地方原来是一个堆放垃圾的棚子,大约10平方米。

  旁边一家理发店的老板郭先生介绍,事发时他已经休息。突然窗外有很大的火光,不久传来巨响。他起来一看,原来放垃圾的地方正在燃烧,旁边几棵树也被烧,他报了警。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将火扑灭,地面也被人清理。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是垃圾堆起火引发火势,无任何爆炸。据推断,居民听到的巨大响声,可能是垃圾堆中的塑料瓶或贮物罐,因受热膨胀所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