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前往大医院看病中途被人带到小诊所

  诊所开的药比医院贵几倍 她怀疑遇到了医托

图为黄女士被陌生人带到了这个门诊部图为黄女士被陌生人带到了这个门诊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黄士峰)昨日,市民黄女士诉称,她因膝盖不适去同济医院看病,结果在三名女子的轮番劝说下,被带到一个小门诊部。次日她觉得不对劲,再到同济医院检查时,又遇到了其中一名女子,对方见状急忙离开。黄女士怀疑自己遇到“医托”被骗。

  黄女士说,这段时间她走路感觉疼痛难忍,在家附近医院检查显示,双侧膝关节腔积液并滑膜深厚、右膝髌下深囊积液。吃了几天药后,她想弄清楚病症原因,就预约了10日下午同济医院的专家号。

  10日下午,黄女士在同济医院等待叫号期间,一名青年女子拿着一本病历找她搭话,殷勤地问她多少号、挂什么科、看什么病。过了一会,又一名中年女子也围上来,说自己膝盖以前也不舒服,还是经在医院上班的朋友介绍,去汉西三路的“和济中西医结合门诊部”看好的。

  这时,那名青年女子提出,想跟黄女士一起去那家门诊部看病。黄女士和她走到门口,说只是去看下地方,还是想以同济医院的检查结果为主。两人交谈之际,另一名中年女子走上前,说她妈妈也得过这个病,就是在和济中西医结合门诊部治好的。黄女士于是完全动心了,跟着那名青年女子打车赶到了汉西三路。

  到了那家门诊部后,两人分头去看病。医生告诉黄女士,她的膝盖问题是因为风湿,给她开了药方,最后她拿了1392元的中药。而那名青年女子虽然也拿了药方,却奇怪地说,改天再来拿药。

  回家后,黄女士越想越不对劲,更觉得不放心。昨日,她还是去了同济医院检查,结果又碰到了前一天陪她去小门诊的那名青年女子。对方见了她有些慌乱,随便支吾几句连忙离开。黄女士觉得很奇怪,更怀疑自己上当了。

  昨日,黄女士重新在同济医院就诊,医生说她得的是滑膜炎,让她多休息,仅开了296元的药物。

  随后,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黄女士来到和济中西医结合门诊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与前一天那名青年女子没有关系,黄女士是自愿看病抓药,如果她对药物效果不满,可以协商办理退药,但配好药物退回后只能报废,需扣除15%的费用。黄女士拒绝退费,工作人员在向院长请示后,最终为她办理了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