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乘有轨电车被车门夹住手指 救援耗时20余分钟 一度影响电车正常运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萧颢)昨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一名爹爹乘坐光谷有轨电车时,不慎被车门夹住左手手指,一度影响电车正常运营。

  昨日9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视频中的有轨电车已经离去。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8时许,确有一辆有轨电车在华夏学院站停靠了20多分钟,他们只知道一位老人手指被夹,但具体原因不清楚。由于事发突然,导致后续电车发车时间受到影响。

  对此,武汉光谷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经初步调查,他们发现老人于昨日8时13分,从当代国际花园站上了车,由于是上班早高峰,老人又站在车厢内靠左侧门边,他们推测在十分拥挤的情况下,老人才不慎被夹住了手指。

  当时列车上虽有一名乘务人员,但因不在同一节车厢,且车厢内站满了乘客,所以并未第一时间得到老人手指被夹的消息。几分钟后,列车行驶至华夏学院站,途中已得知此事的乘务人员将列车停靠在站点,并尝试施救。

  然而,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却发现,夹住老人手指的,并非该站点正常上下车的右侧车门,而是靠近电车轨道一侧的左侧车门,考虑到车上众多乘客的安全问题,当时工作人员没有贸然打开左侧车门,而是选择比较保险的手动方式开启车门,因此才耗费了相对较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