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挂出横幅坚决反对更换物业 社区澄清并非物业冒充居民所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近日,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相国花园027社区的居民们,正在为是否更换物业公司的问题而发愁。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小区内突然挂出了数条“坚决反对更换物业”的横幅(如图),对此有居民认为,这是物业冒充居民所为,想用这样的方法留在小区。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该小区所属的景江社区居委会澄清,横幅是小区支持物业的部分居民自发挂出。

  居民反映

  怀疑物业幕后操作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刚进小区大门,便看到正对大门的两棵树之间,挂了一幅“保持小区和谐稳定,坚决反对更换物业”的横幅,该横幅的落款为“027社区部分业主宣”,随后记者又在小区其他区域,看到了多条内容相同的横幅。

  居民张先生介绍,这些横幅挂出来后,遭到包括他在内的部分业主的质疑,大家认为有可能是小区物业公司冒充居民自导自演,以居民的名义挂了横幅,目的是为了继续留在小区内。在部分居民看来,近年来物业公司有一些地方做得并不到位,比如临街商铺的车位并未统一管理起来。

  记者在小区内随机采访了40多名居民,一部分居民对物业公司如今的服务质量表示认可。居民李婆婆称,这家物业公司入驻之后,确实做了不少实事,比如在小区内加装路灯,在花坛绿地旁增设围栏等。

  社区回应

  物业去留投票决定

  昨日,记者找到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张先生,据他所知横幅并非是物业冒充居民挂上的。目前,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去留问题之所以日益凸显,是因为现任物业公司的合同早在2017年底就已到期,如今该物业公司属于超期服务。然而,由于小区业委会于今年7月才正式成立,因此物业公司的去留问题一直搁置至今,且小区居民对物业的去留意见有分歧。

  张先生还称,此前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确实存在问题,之前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在工作方法上也遭到过质疑,但今年物业换了新的负责人,服务质量已经有所改观,“谈不上特别好,但也在及格线之上。”

  对于种种质疑声,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正面回应称,他们并没有冒充任何居民,横幅是部分居民代表自行挂上去的。该负责人也承认,如今他们与小区的合同确实已经到期,目前存在超期服务的情况。

  对于小区横幅一事,小区所属的景江社区居委会也进行了走访调查,相关工作人员称,横幅确实是由业主挂上去的,并且他们也已经与挂横幅的业主进行了沟通。下一步,他们将督促小区尽快召开业主大会,物业公司究竟是去是留,应由全体业主投票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