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胡韦 金辉

  10月12日,武汉市政府召开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部署要求,在全市迅速掀起集中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加速推进军运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据介绍,9月下旬,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汉市反馈巡视情况,其中涉及批前违法建设8325处182.45万平方米、批后违法建设问题148件,包括多年未处置的存量违法建设、群众投诉举报的违法建设,也有城管部门巡查发现的违法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控违查违重难点工作,武汉市向全市发出坚决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向违法建设宣战的动员令,推出全程挂图作战、强化绩效考核、加大媒体宣传、实施联合惩戒、严肃责任追究等九个方面的硬措施,要求各区及相关责任单位全面提速,倒排工期,对标对表,动真碰硬,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集中力量攻坚突破,确保明年6月底所有违法建设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迎接军运会的隆重召开。

  副市长龙良文要求,各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把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整改与军运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和建成区违建专项治理五年行动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调度、同考核,雷厉风行抓整改,不折不扣促落实,借势借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任务到点、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层层传导压力;突出整改重点,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做好“集中会诊”、“靶向施策”;坚持多措并举,精准高效推进违法建设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逐一按期销账销号。要在此次整改基础上举一反三,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长效机制,逐级夯实工作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长效机制落地落实,坚决控制新的违法建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