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军运会成立外语专家委员会,16名专家受邀把关国际水准的语言服务

  楚天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万凌张晓武)12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成立外语专家委员会,16位国内外语翻译专家应邀担任该机构委员,为武汉军运会的语言服务工作审核把关。

国内外语翻译专家获颁聘书国内外语翻译专家获颁聘书

  正确使用外语是成功举办大型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会的重要保障。武汉军运会参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和广州亚运会的外语服务工作,邀请国内16位具有丰富外语翻译、国际赛事语言服务经验的专家加盟,外语专家委员会将提供专业指导,为翻译团队的笔译和口译纠错、把关,并担任武汉军运会语言服务工作的质检员、评判官。16位专家分别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其中多人参与过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的翻译工作。

  “最关键的是要规避风险,保证零失误。”现任广州亚组委外联部语言服务处笔译主管、本次受聘委员何海交提出中肯建议,为武汉军运会语言服务工作传经送宝。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外联部负责人介绍,军运会翻译中心已经组建完毕,上月底39个体育单项竞赛委员会的专业译员接受了岗前培训,并启用了军运会专用英语规范使用手册。此次成立外语专家委员会,将力保武汉军运会各项翻译工作的质量达到国际水准。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为外语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