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凌晨网吧偷走手机,为逃避抓捕沿路暴走20公里

  楚天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唐时杰 实习生吴婉玲)凌晨在网吧偷走手机后,男子竟徒步近20公里直到天亮成功销赃才逃离。11日上午,江岸警方将“暴走”男子抓获归案。

  10月4日上午,从长春来汉探亲的姚先生到江岸球场街派出所报案,清晨7时许,在大智路地铁站旁某网吧上网的他打了个盹醒来后发现,放在电脑旁充电的iPhone X手机不见了。

  球场所快侦队民警调取网吧监控视频发现,当天凌晨5时一男子摸走了姚先生的手机后离开网吧。民警接着在城市监控中一路追踪,发现此男作案前曾在数十家网吧转悠寻找目标,接着多名快侦队员轮班接力查看近百个监控探头视频资料,发现此人离开网吧后徒步近20公里,期间还曾采用共享单车骑行、乘坐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横跨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直至黄陂区盘龙城。警方在监控中看到嫌疑男子正面图片,很快锁定他的身份是惯偷卢某。

  11日上午,球场所快侦民警在黄陂盘龙城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卢某抓获。经查,卢某曾因盗窃被处理,今年9月刚刑满释放。

  卢某交代,因他身无分文,偷手机后一路暴走是因为想沿途寻找“买主”以便销赃。他沿着京汉大道、铭新街、自治街、中山大道、仁寿路、解放大道、汉西路、常码头、发展大道(二环线沿线)一路暴走近20公里,直到天亮后卖掉手机换来1000元钱,之后才坐车直奔黄陂。

  目前,嫌疑人卢某已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