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14日讯(记者满达 曲严)路面被开挖后,垫盖坑洞的钢板少了一块,车辆深夜路过该处,左侧车胎被戳破。10月13日晚,在文化大道新路村附近,有20多辆车不幸中招。

  市民陈先生介绍,13日晚11点多,他从市区开车经文化大道赶回江夏区纸坊街,到了洪山区新路村附近时,他感觉左前胎往下一沉,竟是车胎掉入了路面的一个坑洞,陈先生连忙往右打方向盘,转到右侧的车道上,左后胎才没被扎破,但左前胎被扎破,他只能停在路边等候救援。这时,陈先生发现,路边竟停了10多辆车,这些车全是被掉入了坑洞,车胎被扎破。原来,该处路面被开挖,留下一道长沟,从马路对面一直延伸过来,对向车道上的沟均有钢板覆盖,洪山往江夏方向靠近马路中间护栏的快车道少了一块钢板,而现场又没有警示标志,于是路过此处的车辆纷纷中招。就在陈先生等候救援时,又有好几辆车被扎破车胎,陈先生等人便找来砖头和树枝挡在坑洞前面,提醒车辆走旁边车道,以免再中招。交警赶到现场后,找来障碍物立在坑洞内,并在坑洞前安放了一块警示牌。因为被扎破胎的车辆太多,有的车主甚至等到凌晨3点多,车辆才被拖走。

  14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条长沟有半米多宽,30多厘米深,贯穿了对向三股车道,并延伸至洪山往江夏方向的两股车道,但其它位置都有钢板遮盖,唯独洪山往江夏方向紧邻隔离护栏的快车道没有钢板,露出大坑。因为有警示牌,车辆驶至此处,减速变道行驶。在马路旁边,还停着3辆车胎被戳破的车。

  车主周先生介绍,他13日深夜从市区回纸坊街,结果左侧两个车胎全被戳破,之后便在现场等待救援,等到凌晨3点,现场车辆还没拖完,他便打车回家睡了一觉,早上又赶回现场。周先生称,现场有20多辆车被戳破车胎,其中15名车主加入了微信群,想联系施工单位索赔。一位路过该处的市民介绍,13日白天也有车辆的轮胎掉进坑里被戳破,因为白天视线较好,大部分车辆及时避让,受损车辆较少。

  因为被开挖的路面靠近地铁纸坊线新路村站,记者来到地铁口的工地打听,保安称在附近施工的部门有很多,不清楚这个沟是哪个单位开挖的。周先生称,他们拨打了市长热线,洪山城管部门已于14日早上赶到现场,登记了部分车主信息,并帮忙查找施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