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公司名下健身会所整体转让 交接过程出现问题

  图文:9家店关了8家 上万会员无处健身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刘孝斌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昨日,多位武汉市民反映,汉口台北一路的柏菲健身会所、欢乐大道铁机路地铁站附近的路易斯健身会所关门,但会员卡中的余额还没有用完。

  楚天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两家健身会所之前同属于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该公司名下还有另外7家店。上月底,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又将这些店转给了一家新公司,但是在交接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9家健身会所中的8家没有营业,总共上万名会员没有着落。

  健身会所关门会员没有着落

  市民刘女士反映,去年她女儿在洪山区欢乐大道与铁机路路口的路易斯健身会所,办理了一张健身会员卡,花费7000元,还有4000多元没消费完。前日上午,本想趁着周末去健身,但是发现店里没有营业。

  昨日上午,记者在欢乐大道与铁机路路口的路易斯健身会所看到,玻璃门紧闭,店里没有人。

  无独有偶。昨日,记者还接到洪先生的反映,他在台北一路的柏菲健身会所办理了年卡,会员卡中还有近7000元没有消费,几天前他去该店健身,发现店面关门。会所是否继续开?卡里的余额怎么办?这些问题他都不清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柏菲健身会所,该店正门关闭,店内无人。记者从后门进入该店看到,店内一片狼藉。店内散落的宣传单显示,该店和路易斯健身会所都属于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该公司名下有9家店,分布在江岸、江汉、洪山、武昌等地。

  柏菲健身会所工作人员说,今年五六月份,老板将店转让给了耕本客健身,可到了9月底,员工们又听说,耕本客健身又将这些店转给了新的公司。到了10月7日,该店就关门了。员工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而且耕本客健身还欠了员工一个月的工资。

  按图索骥发现多家店面关门

  按照宣传单上标注的地址,记者寻找发现,多家店面都关了门。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武昌区静安路7号凯旋名邸小区外的欧客健身,入口处的玻璃门紧锁。门口张贴的一份说明称,因会所转让问题,以及房东和物业协商未果,导致店内停电无法正常营业。

  位于江汉三路俊华大厦内的守护者健身也是该公司名下的。大厦保安说,该会所前几天才关的门。

  多家健身会所的工作人员说,耕本客公司在转让店面之前,以599元的低价办理了大量会员年卡。

  位于后湖新生活摩尔城的凯撒健身会所张贴的告示显示,该店全部资产及债权、债务全部交接转让给河南维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会员们此前办理的会员卡以及购买的私教课,将由维乐健身提供服务。该店一名兼职健身教练告诉记者,9月底,维乐健身公司员工确实曾到该店考察,可之后却没有了音讯。

  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的登记资料显示,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今年5月成立,注册登记的办公地址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三路777号A办公楼4层402-071号。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该公司登记地址。大楼的工作人员介绍,他没听说大楼内有这样一家公司。昨日下午3时许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人来找过这家公司,也没找到。

  市场管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流芳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市民投诉后,到光谷三路777号A办公楼4层调查过,没有找到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拨打该公司登记注册时的电话号码,显示为空号。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准备将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河南维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先生。刘先生透露,他们于今年9月26日签署协议,收购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名下的9家健身会所。据初步统计,9家店至少有1.5万名客户,大约还有2000万元余额没有消费完。

  刘先生表示,由于在交接过程中,发现武汉耕本客健身有限公司与第三方存在债务等纠纷,9家店只有位于洪山区珞狮路451号万象生活广场2楼的24小时健身会所完成交接正常营业。目前公司正在协调,其它8家店何时恢复营业暂时无法确定。如果其它8家店的顾客想健身,可以暂时到万象生活广场2楼的24小时健身会所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