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张万军 李辉)岳家嘴地铁站是武汉地铁4号线与8号线的换乘车站,来往客流量较大,日前有市民反映该站几个出口的手扶电梯未投入运行,给乘客出入带来不便。对此,武汉地铁集团称这些电梯正在接受验收前的整改调试,待验收合格后将对外开启。

  21日,市民李女士反映,最近一个星期来,她多次乘地铁途经岳家嘴站时发现,G、H出口的手扶电梯都没有运行,令她感到十分不便。

  李女士介绍,她近期准备搬家到岳家嘴附近,因此多次携带行李乘坐地铁到岳家嘴站。“每次我都是从G或者H出口出来,这两个出口的手扶电梯都没有运行,步行楼梯又很长,我一个人带着行李很不方便。这个地铁站开通已经有较长的时间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手扶电梯都没有运行?”李女士表示。

  21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岳家嘴地铁站H出口看到,该出口毗邻居然之家B座,出口右侧设置有上行手扶电梯,但处于未运行状态,步行楼梯约有70级台阶。G出口则毗邻居然之家C座和武商量贩超市入口处,人流量很大。该出口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上行和下行手扶电梯,但两部电梯都未运行。G和H出口内部有多家商铺正处于装修状态。

  K出口直达金禾中心与东湖别苑,该出口也设置了上行和下行手扶电梯,两部电梯都处于未运行状态。在K出口处,记者看到一名老人背着一个小拖车,走进地铁站。

  岳家嘴地铁站A出口较小,分为两层,第一层有一部上行手扶电梯正在运行中,第二层为全步行楼梯。B出口和C出口较小,全部是步行楼梯。D出口毗邻东湖国贸中心,出口设置有上行和下行手扶电梯,都处于运行状态。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管理区域内的所有电梯都处于正常运营状态,该站有部分区域属于物业管理区域,不属于他们管理范围。

  武汉地铁集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岳家嘴站G出口和H出口的电梯为物业区电梯,电梯正由武汉地铁建设公司负责验收前的整改调试工作。为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待物业区装修及设施设备调试完成,取得相关验收手续后,上述电梯方能对外开启,希望乘客予以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