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陈端)今天,记者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自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开通运营以来,截至目前,一个月内共有3600名旅客乘坐高铁从武汉直达香港西九龙站。

  “现在高铁直达,比以前方便多了。”22日下午13:40分,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候车室A5检票口,一位准备乘坐G79次列车去香港旅游的张女士称,确实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以前去香港,大部分旅客先是坐高铁到深圳北站,然后坐地铁去福田口岸过关到达香港现在高铁直达,各种转乘非常繁琐耗时,现在高铁直达香港,直接省去了深圳北站去福田口岸的时间,另外,香港西九龙站采取“一地两检”的过关方式,相比之前,可节省一个小时左右。

  据武汉火车站值班站长程志英介绍,目前武汉站去往香港西九龙只有G79次这一趟,买不到这趟列车车票和对时间要求较高的旅客,可以选择在广州南站和深圳北站进行中转换乘,同样比较方便。记者通过铁路12306购票网站查询到,目前,武汉到广州、深圳,每天有90趟高铁往返,广州、深圳到香港西九龙每天也有92趟列车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