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你吗?调查显示近六成白领准备跳槽,一大半因为待遇问题

  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潘锡珩)目前正是金九银十招聘季,白领进入新一轮的雇主选择周期。记者今天获悉,智联招聘《2018年武汉白领秋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研报告》显示,近六成受访者有跳槽行动,七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半数因企业发展前景跳槽。

  报告显示,武汉地区白领就业信心指数为2.95,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6,高于去年同期的2.87,说明武汉白领们对2018下半年的事业信心上升比较明显。

  从智联招聘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武汉地区有12.7%的白领已经着手准备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44.7%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找工作;而有意向跳槽,还在犹豫观望的白领为33.8%。暂时不想的仅为8.8%。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武汉66.7%的白领表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的不满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晋升通道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56.1%和47.8%。白领们努力的工作除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拥有更好的生活,企业留住人才最直接的办法除了情怀还有钱给够。同时,除了薪资的要求,白领们也越来越关注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自己在这个企业的上升前景,只有前景明朗了,对未来更清晰了,才能更投入到工作,产生一个良性循环。

  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武汉缺乏安全感的白领比例为55.2%,在全国37个城市中排名第6,有超半数的白领认为安全感不够,省会城市忙碌的工作生活节奏,飞速上涨的房租和物价都会加剧武汉白领的不安全感。

  根据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超6成武汉白领不愿生二胎,在37个城市中排名第12位,明确表示会生二胎的仅为5.7%。

  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与经济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白领是否具有较强的安全感也与他们对未来的期望、生活工作环境的质量紧密相连。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可针对白领们的诉求做出人才规划及用人计划;白领们也可以了解整体的就业市场动向,及时调整作战路线和方法,方能一击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