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逻爱心企业家宴请220名环卫工

  已连续十年自掏腰包关爱“城市美容师”

图为:昨晚,在武汉市新洲区一酒店,阳逻爱心企业家韩加勤(中)请220位环卫工吃大餐,这是他连续第十年自费请大伙吃饭。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图为:昨晚,在武汉市新洲区一酒店,阳逻爱心企业家韩加勤(中)请220位环卫工吃大餐,这是他连续第十年自费请大伙吃饭。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楚天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叶文波何婷杨冀敏邹斌通讯员徐丽群韩加勤

图为:宴请环卫工的同时,还为他们准备了暖心的礼物图为:宴请环卫工的同时,还为他们准备了暖心的礼物

  今日,武汉市迎来第二十二届环卫工人节。就在昨日傍晚,武汉市新洲区一家酒店热闹非凡,阳逻爱心企业家韩加勤自费邀请220位环卫工人到酒店吃大餐,这已是他连续第十个年头自掏腰包请环卫工人过节了。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全程直播这场爱心活动,截至昨晚8时,全国各地共有108万人观看点赞。

  220名环卫工 酒店内吃大餐过节

  昨日傍晚,下班后的环卫工人陆续来到新洲区阳逻街满江红大酒店,酒店二楼被爱心企业家韩加勤包了下来,他要在这里自费宴请“城市美容师”。

  穿着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围坐在餐厅内,有说有笑。基围虾、红宝鱼、砂锅牛肉、蹄髈、羊肉锅仔……一道道喷香美味陆续端上餐桌,令人垂涎。来自阳逻本地的艺术团、培训学校的队员走上舞台,为环卫工人带来太极拳、舞蹈、诗朗诵等公益节目。环卫工人一边看晚会,一边共进晚餐,欢声笑语不断。

  环卫工人霍大姐说道:“这些菜味道不错,一般过年时才会吃这么好,等会吃不完的我们准备打包带回家。”酒店方介绍,每桌饭菜都是1000元的标准,这还不包括酒水、果盘。另一名环卫工人张大姐则表示,“吃喝并不重要,难得还有好心人惦记着环卫工人,心里暖洋洋的”。当晚,阳逻地区一共有220名环卫工人来到酒店用餐。

  发起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家是韩加勤,武汉勤业集团董事长。他现场致辞,向环卫工人表达深深的敬意:“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风霜雨雪,你们始终忙碌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是你们用勤劳的双手,擦亮城市的大街小巷,这座城市因你们而欣欣向荣。谢谢你们!”“韩加勤是一位好人,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请环卫工人过节,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已经持续 10年了。”阳逻街环卫所所长童洪山介绍,环卫工人平均年龄偏大,每天凌晨4点半就要上岗,平均每天工作9小时,每月工资只有2000元,这个群体值得尊重也需要关爱。

  献爱心十年 关爱活动仍将继续

  童洪山介绍,每一年的环卫工人节,韩加勤都会给阳逻街环卫工人送上最实在的礼物。2009年送了价值数万元的土鸡蛋,2010年送保暖皮手套,2011年送保暖衣,2012年送“温暖早餐”……2017年,他包下酒店请环卫工人吃饭。这一次,除了请220名环卫工人看晚会、吃大餐,韩加勤还十分关心环卫工人今后的生活工作。他现场向每名环卫工人赠送了一条羊毛围巾,供他们在冬日里保暖,他还向每名环卫工人赠送全年的楚天都市报,成为他们的精神文化食粮。

  韩加勤今年52岁,系阳逻本地人。一路走来,伴随着企业成长,韩加勤的慈善之路已有10余年,他累计为环卫工人、贫困学子、老人等困难群体捐款捐物共计390万元。

  和往年一样,昨晚,韩加勤的妻子儿女也来到现场,和环卫工人一起吃饭。他说,要让子女受到教育、传承爱心,这比物质财富更重要,“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也是韩家的家风,将一代代传承下去”。

  谈及关爱环卫工人的善举,韩加勤说道:“阳逻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人口达到30万,环卫工作压力较大,他们每天凌晨就上街打扫卫生,试想一下,如果环卫工人停止作业一天,城市街面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理解底层群众生活的不容易,我当初创业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多亏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如今我的企业积累了一点财富,回馈社会是我应该做的。”他表示,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活动将会长期开展下去。

  韩加勤表示,他不是阳逻最有钱的企业家,请环卫工人吃饭过节,既是表达感激之情,也是希望能够带动其他企业家回报社会,更盼望广大市民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呼吁更多人理解、关爱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