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一墙之隔的空地上将建垃圾站

  众多业主表示难以接受 物业称将把影响降到最低

图为:要建的垃圾中转站与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图为:要建的垃圾中转站与小区只有一墙之隔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曲严)昨日,市民欧阳先生反映,今年上半年他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宝业光谷丽都小区买了一套新房,然而前几天他去收房时,却发现距离小区仅一墙之隔的空地上,将要建一座垃圾中转站,这让广大业主们难以接受。

  欧阳先生是黄石人,今年5月,他拿出家里的积蓄,在宝业光谷丽都小区3期购置了一套新房。满心期待了近半年,开发商终于通知他于10月21日前往小区收房,然而当天到了小区之后,他却和其他大多数业主一样,高兴不起来,因为开发商计划在3期附近,修建一座垃圾中转站。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要建造垃圾中转站的位置,就在与该小区15栋、16栋仅一墙之隔的一片空地上,此时空地上堆放了30多个垃圾桶,地上也散落了一些生活及建筑垃圾,还未走近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业主刘先生称,当初买房时,开发商并没有提及该处会建垃圾中转站,如今在未征求业主意见的前提下,突然说要建垃圾中转站,这让小区三期的业主们难以接受。

  欧阳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15栋,正对着堆放垃圾的空地,且楼栋与空地之间距离仅有数十米,万一真建了中转站,以后开窗都成问题。

  为何拟定在此处建设垃圾中转站?对此,该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共分三期,加起来超过2000户居民,每天小区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客观上需要建设一处垃圾中转站。

  此前,他们曾在小区1期11栋旁,设立了一处临时垃圾堆放点,但由于该堆放点设置在小区一期内部,居民们反映十分强烈。2016年,他们将临时垃圾堆放点搬到了3期外的空地上,并一直沿用至今。如今,小区3期的新房已逐步交付,他们计划在3期外的空地位置建设封闭式垃圾房,以便将垃圾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并且封闭式垃圾房建成之后,将只供小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