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嗖!1.5米长大王蛇凌晨钻进轿车 现场未发现蛇的踪迹 车主拟拆车搜寻

图为蛇窜到车底(视频截图)图为蛇窜到车底(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昨日凌晨,武汉汉阳区龙珠路上,一条大蛇钻进一辆私家车内。一名热心的哥发现后报警并通知车主,还在现场守候了2个小时。车主赶来发动车辆,车底疑似滴下了蛇血,但未找到蛇的踪影。车主拟择机拆开车身展开搜寻。

  的哥涂师傅介绍,他是一名夜班的士司机,昨日凌晨3时30分许,准备收班的他开车经过龙珠路,看到路上有一条像绳索的物体。开车驶过时,他通过车辆的后视镜发现物体竟然在游动,像是一条蛇。涂师傅靠边停车走近一看,发现这是一条粗壮、黄黑色相间条纹的蛇,长约1.5米。见有人靠近,这条蛇快速游进路边一辆私家车车底。

  一辆过路小车也看到了这一幕,车上下来四名男子,试图抓这条蛇当美餐。“看着像毒蛇,万一把你们咬到就划不来了!”在涂师傅的劝说下,四名男子放弃抓蛇,离开了现场。涂师傅说,他很快发现这条蛇不在车底的路面上,应该是钻进了私家车内。担心车主早晨开车时被蛇咬伤或吓到,涂师傅立即拨打了110报警,通过116114挪车电话联系上车主,告知了相关情况。

  民警很快赶来,并通知消防员前来帮忙找蛇。十分钟后,私家车主张先生也赶到了现场。经过对车身的仔细搜索,几名消防员也未能找到蛇。“蛇怕热,你发动车子,看看蛇会不会从车上下来?”消防员向张先生建议。

  张先生发动了车辆,几分钟后,车子前部右侧位置滴下多滴血,但仍未见到蛇的踪影。“这肯定是蛇血,蛇应该还在你车上。”消防员表示,只有拆开车辆才能找出蛇,他们对此无能为力,建议张先生将车子开到汽车修理厂,让修车技师拆车寻找蛇。

  此时已到凌晨5时30分,见帮不上什么忙,加上超过了约定交车的时间,涂师傅驾车离开。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早上他将车开到自己公司的镀漆车间,在车上仍没有发现蛇。因车间工人较忙,还没时间拆开车身,他准备找合适的时间再让工人拆车身搜寻。“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蛇不会感到特别害怕。但我还是非常感谢涂师傅,在现场守了那么长的时间。”张先生说。

  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一位杨姓专家看过涂师傅拍摄的视频后表示,这是一条大王蛇,也称菜花蛇,是一种大型蛇,无毒,可能是菜市场跑出或市民购买后逃脱的蛇,武汉市郊区的森林中也有此类蛇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