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名婆婆带孙女在电梯上摔倒,三名热心小伙神速救人

  楚天都市报10月26日讯(记者刘孝斌)两名婆婆带孙女,在武昌区中山路螃蟹岬地铁站的电梯上摔倒,三名热心小伙神速反应,托的托,抬的抬,扶的扶,两名婆婆才没有受更大的伤。今日,65岁的欧婆婆委托家人联系楚天都市报,希望找到这三名小伙表示感谢。

  今日下午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昌区中山路欧婆婆家时,她正躺在床上休息。医院的CT诊断报告单显示,欧婆婆腰椎体压缩性骨折。

  欧婆婆介绍,10月23日下午,6岁的外孙女要吃肯德基,刚好中山路与友谊大道路口有一家,从她家过去需要穿过友谊大道。当日晚上6时40分许,她和自己70多岁的姐姐一起,带着外孙女从螃蟹岬地铁站A出口进站,穿越通道,准备从螃蟹岬地铁站B出口出站。

  没想到,刚上B出口电梯不久,站在最前面的姐姐在回头说话时突然摔倒。站在中间的外孙女被带倒,她站在最后想去稳住外孙女,也摔倒在电梯上。当时她感觉腰部很疼,自己无法站起。后面的一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迅速将她顶托住,还和另外一名穿黄颜色上衣、戴眼镜的男子一起,将她抬到电梯口,避免了她从电梯上滚下去受更重的伤。同时,另外一名年轻男子从步行楼梯上翻过来,将她姐姐扶起。

  “我妈妈和我们全家人,都想找到这几名好心人,对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希望通过楚天都市报,对这些好心市民和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欧婆婆的女儿介绍,她姨妈的头部至今还有一个包,是当时摔倒时碰到的。多亏了几名热心人帮忙,女儿安然无恙。

  螃蟹岬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介绍,23日晚上6时41分许,两名婆婆摔倒,一名路过的乘客将扶梯按停,有乘客将婆婆抬到地铁口。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联系120,将受伤乘客送到医院救治。

  在地铁站提供的监控视频上记者看到,电梯正在上行。前面是一位穿灰色衣服的婆婆,在回头的瞬间摔倒。紧接着站在中间的小女孩歪倒,后面的婆婆也跟着摔倒。跟在后面的一位爹爹也被带倒,自己站起来。爹爹后面的一位穿黑色外套的男子,立即从后面将婆婆托着。遗憾的是由于角度问题,其他两名救人的镜头并未被监控拍下。

  在地铁站的登记本上,记者找到了那名穿黑色外套男子的信息,他叫万子豪,26岁。

  万子豪说,她当时和女朋友在聊天,突然前面有人摔倒。爹爹站起来,他将那名婆婆从后面用身体托住,防止其从正在上行的电梯上滚落,他女朋友去叫工作人员。后来电梯停了,来了两名男子,帮助他一起将两名婆婆弄到出口处。“我当时正好看到了,只是尽自己所能,希望婆婆早日康复。”万子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