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和谐大道连通金桥大道 建设大道跨越黄孝河 后湖4条新路今日通车惠及10万人

图为:即将通车的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路段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图为:即将通车的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路段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肖畅)昨日,武汉地产集团对外通报,汉口后湖片区4条道路今日建成通车,惠及周边10万居民。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为双向6车道,崭新的沥青路面正静候通车。武汉地产集团现场负责人说,该工程全长1940米,是城市主干道,去年底已具备通车条件,但受多座高压铁塔迁改影响,一直未开放交通。如今高压铁塔已迁走,今天通车后将与已建成的和谐大道(姑嫂树路—望湖路)连成一体,姑嫂树路江汉片区车辆前往后湖片区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将有效缓解后湖大道、兴业路的交通压力。

  在建设大道延长线(和谐大道—幸福街),记者看到,该项目跨越了黄孝河。工程全长491米,双向6车道,也是城市主干道,通车后居民可快速直达竹叶山商贸城以及汉口城市广场等商圈。

  此次通车的还有幸福街(百步亭路—汉黄路)工程,全长770米,双向5车道,为城市次干道。这条与后湖大道平行的道路通车后,百步亭片区居民可直抵汉黄路及堤角片区,不但疏通了百步亭片区“毛细血管”道路,还可缓解后湖大道的交通压力。

  德胜堂(中一路—金桥大道)工程长度351.24米,双向4车道,主要服务于周边国际百纳、日月星城小区,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同时分流后湖大道、兴业路部分车流量。

  此次“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以及两条区域微循环道路通车,标志着后湖地区“五纵三横”交通路网进一步完善,其中“五纵”基本形成,微循环道路更加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