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接东西湖和硚口的重要市政道路 受阻于3栋待拆民房

  图文:300米惠安大道修了一年还没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近日,市民张爹爹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跨越张公堤、连接东西湖和硚口的300米长惠安大道,动工一年多还没修好,不知道怎么回事。

  张爹爹住在东西湖区长青街团结社区,与硚口区隔着一道张公堤。以往要去硚口长丰大道,得从小路绕着张公堤走很远一段。2017年,跨张公堤、连接硚口和东西湖的惠安大道项目启动,效果图显示,道路虽只有300米长,但非常宽敞。建成后,张爹爹去长丰大道骑车几分钟就到了。

  张爹爹说,该工程去年9月开始动工,施工人员说3个月后就可通车。没想到到现在一年多了,路还没通车。“现在,现场连施工人员也看不到了,道路被围挡和砂石给拦了起来。”张爹爹说,他和邻居们没事就过来看看,渐渐心也凉了。

  近日,记者在张爹爹带领下,来到了惠安大道施工现场。这段道路处在张公堤顶上,一头连接硚口长丰大道,一头对接东西湖区主干道,道路两端被围挡和砂石挡着,围挡旁被人强行打开一道口子,不时有居民骑车从口子里穿过。

  穿过路口的围挡,沿着新修的道路前行,记者发现道路非常宽敞,沥青已经铺设,两边的绿化带、路灯及排水都已做好。但前行100米左右,眼前的一幕让人哑然:路中央赫然立着3栋破旧的民房,几乎要将道路拦腰斩断(如图)。

  在该段道路施工现场,记者没有见到施工工人。过了许久,一名自称施工方留下来看场子的男子赶来,随后他联系了施工方惠安大道道路排水工程项目负责人前来。

  “我们也很为难。”该负责人说,该工程是连接硚口区和东西湖区的重大市政工程,2017年9月开工。因只有300米长,工程造价也仅1000多万元,当时计划工期是3个月。没想到施工进场后,道路中央的这3处民房迟迟不愿拆迁,导致工程拖了一年多无法收尾。他们只能把路两端用围挡挡起来,并留下人员看管。“希望有关部门能迅速给我们创造出施工条件,让工程尽快完工。”

  随后,记者联系了硚口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房主提出的拆迁补偿,要求超出我们的补偿标准太多。”该负责人说,将继续加强与房主的协调工作,确保拆迁完成,以便该段市政工程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