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国女孩帮路人撑伞遮雨,市民用手机记录下暖心一幕

  楚天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 余渊)一名女子在公交站点冒雨等车,同样在该站点等车的一位黑人女孩见状,默默上前为其撑伞遮雨。昨日,在武汉读大三的刘同学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刘同学是武汉理工大学大三的学生,她告诉记者,昨日下午1时许,她在洪山区南湖沃尔玛超市买完东西后,来到附近一处公交站点,准备乘坐804路公交车返校。当时公交站里有一个打着伞的黑人女孩正在等车,几分钟后又有一个穿黑衣服的女孩来了公交站。

  当时她们所在的公交站是一处简易站点,并没有遮雨棚,黑人女孩见后面来的黑衣女孩一直在冒雨等车,便默默地走到了女孩带的身后,帮她撑伞遮雨。几秒种后,黑衣女孩有所察觉,转身后十分惊讶,赶紧道了一声谢,黑人女孩也对其微笑示意。

  刘同学说,几分钟后黑衣女孩就拦了一辆出租车先离开了,之后她和黑人女孩一起上了804路公交。而让她感到惊讶的是,黑人女孩当时和她在同一站点下了车,她猜测黑人女孩有可能是武汉理工大学的留学生。

  通过刘同学提供的现场照片,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黑人女孩身穿红色外套,头上戴着一顶灰色帽子,还背着一个双肩包。只见黑人女孩站在黑衣女孩身后,手中的雨伞微微前倾,帮黑衣女孩遮挡雨水。

  昨日,刘同学把这张暖心的照片发到了微博和微信平台,网友纷纷称赞黑人女孩,在寒冷的雨天里温暖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