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城管雨中大拆违 一天拆除2.5万平方米违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胡彦昌金辉殷莉红周玉琴李军黄建兵)昨日,武汉城管雨中大拆违,2.5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昨日上午,在武昌张家湾小区内职工食堂楼顶,记者见到,有10多年违建历史的1000平方米的职工宿舍被拆除,职工已妥善安置。

  汉阳区知西路桥西社区内有7个早点铺,均违建了厨房。今年10月,因厨房内部安全防护措施缺失,引起火灾,致周边居民财产受损严重。二桥街道办多次上门,劝导早点铺经营人停业,并协助其寻租正规门面,业主最终同意城管部门帮拆。昨日,7间厨房全部拆除,拆违面积达300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居民纷纷称赞。

  江汉区汉兴街华安里社区柏润路铁路沿线小涵洞旁,有6处约150余平方米的违建,系华安里社区2010年搭盖,用于社区消防隐患整治办公用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社区主动自拆。

  位于新洲区余姚村桥头湾,有人连夜抢建800余平方米平房,新洲城管责令当事人自拆。7日,邾城街组织城管等相关执法力量,依法对抢建房予以拆除,并督促违建业主恢复土地原貌。

  武汉市城管委统计显示,7日当天,全市15个城区雨中大拆违,面积达2.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