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买房雇请专业枪手代抢谁知房型抢错引来麻烦不断

  房型太大负担不起 为讨回5万认筹金犯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经过楼盘销售人员介绍,25岁的王先生请“专业代抢房”人员帮忙抢房,可抢到的房子却让他烦恼不断。昨日,王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由于抢到的房子面积太大,他负担不起,而售楼员也不同意退还他的5万元认筹金。

  王先生介绍,他来汉工作不久,想买套房子在武汉扎根。为此,母亲卖掉老家的房子,凑了45万元给他做首付款。经朋友推荐,他看中汉阳区弘阳印月府小区18栋1单元A1户型,面积约97平方米。因担心房源紧俏,王先生希望售楼员胡女士推荐“能人”,确保他能买到房子。胡女士向他推荐了一名自称“专业代抢房”的人。对方表示,楼盘开盘后,他能通过软件在网络认购时帮他抢到一套房,费用为每套6000元。王先生同意了。

  10月31日,王先生交了5万元认筹金。本月2日上午11时许,弘阳印月府开盘。约半小时后,王先生收到短信,告知他成功认购该小区17栋1单元2404号房。

  房子抢到手,王先生却发了愁。“我要买的是97平方米的房子,而认购的房子面积为139平方米。”他说。该小区均价1.65万元/平方米,如果是97平方米的房子,首付约需48万元,他勉强能够承担;而购买139平方米的房子,首付需要68万元,他难以凑齐。另外,两套房子的房贷本息相差近100万元,他感到压力太大。

  2日下午,王先生找到胡女士,希望将大房子换成97平方米的房子。胡女士表示,可以帮他换成125平方米的房源。由于房价还是超出预算,王先生无法接受,转而希望退回认筹金。但胡女士称,网络认购成功后,认筹金已经自动转为购房定金,没有办法退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弘阳印月府营销中心。胡女士表示,她确实介绍了一名抢房人帮王先生进行网络认购,但不清楚王先生与抢房人私下沟通的情况。王先生提出退回认筹金的要求,公司正在考虑,将拿出解决办法。

  王先生与抢房人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王先生明确告知对方想认购弘阳印月府小区18栋A1户型,对方表示他是做软件代抢房的,届时将由金牌技术员操作,不会让客户失望。

  记者致电抢房人。对方称,抢错房是技术原因导致,随后挂断电话。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王先生,向汉阳区房管开发办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协调王先生与开发商就退还认筹金的事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