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了,废弃的停车卡位却遍地都是

  楚天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张万军 萧颢)一年前,武汉市的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时至今日,武汉的大街小巷仍存在许多公共自行车停车卡位,这些处于废弃状态的停车卡位很多都位于人行道上,给行人的通行带来不便,引发市民的抱怨。武汉环境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称会统一处理。

  市民朱先生反映,一年前,武汉市公共自行车就宣布停止运营,但武汉市内还有很多停放公共自行车的停车卡位和停车点没有拆除。其中,民族大道从鲁巷至南湖大道之间的路段就存在多个公共自行车停车卡位,这些卡位占据了人行道,使得行人只能和非机动车挤在非机动车道上通行,十分不便且危险。

  朱先生还表示,这些停车卡位好像需要接上电力运营,如今废弃后,这些停车卡位万一在下雨的时候发生漏电事故,可能危及市民的人身安全。他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处置这些停车卡位。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从鲁巷转盘往中南民族大学方向沿着民族大道探路进行了探访。在民族大道上钱村公交站旁,记者看到一排停车卡位矗立在人行道边缘,共有38个。由于停车卡位的两侧分别是一个小商店和一个银行自助网店,正好将二十余米长的人行道完全隔断,所有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都只能在宽约1.5米的非机动车道上通行。“这一带人流量和非机动车流量都很大,这些停车卡位既然不用了,就应该拆除掉,好方便行人通行。”市民刘先生表示。

  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民族大道从鲁巷至南湖大道之间长约2.8公里,共有公共自行车停车点9处,每个停车点短则10余米,长则20多米。大部分停车点的停车卡位都位于人行道上。

  随后,记者又探访了南湖大道从民族大道至珞狮南路段,共发现公共自行车停车点5个。

  记者联系上武汉环境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对这些停车点进行统一处理,对于何时处理和如何处理,该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武汉市公共自行车的客服热线。记者多次拨打该客服热线,但一直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