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3辆车共用一车牌 武汉两个抠邻居双双被拘留

图为:鄂AA7**6车牌号为此黑色车所有

  图为:民警查获的两辆套牌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高梓健)进出小区地下车库的3辆车,居然挂着一模一样的号牌,因为一次忘记摘下套牌而“东窗事发”。昨日,武昌交警介绍,已将两辆套牌车暂扣,两名车主将受到行政拘留、扣光12分、罚款5000元的重罚。

  近日,武昌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信息化专班民警通过“车控网”发现,系统发出预警,一辆套牌车在武昌辖区行驶,该红色铃木牌汽车悬挂车牌为鄂AA7**6,与实际登记车辆信息不符,号牌对应车辆应为一辆黑色别克牌汽车。办案民警调取了该号牌通过辖区的卡口信息,不料又发现一辆白色雪佛兰牌汽车,也在套用鄂AA7**6号牌。

  不同型号的两辆车为何同套一个号牌?专班民警继续扩大搜索范围,通过追踪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这两辆套牌车最后都出现在某小区附近。“为什么两辆车经常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是巧合吗?”办案民警来到某小区附近,通过现场搜索,在地下停车库找到了两辆套牌车。

  原来,该小区停车系统有漏洞,只识别车牌,无法记录车辆进出次数。于是,陶某驾驶的红色铃木牌汽车与邻居家的白色雪佛兰汽车,都套用了陶某自家已交停车费的另一辆黑色别克牌汽车的号牌。这样用了一段时间,三辆“同号”车共进小区地下停车库,只缴纳一辆车的停车费。两辆套牌车每天进出小区时更换车牌,以为很安全。可时间久了,嫌麻烦,陶某与邻居索性就开着套牌车上路行驶,不料被交警查获。

  目前,民警已将两辆涉案车辆暂扣,两名套牌车主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以下,并处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