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航拍的施工现场11月20日航拍的施工现场

  记者23日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二期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春节前高架部分有望竣工通车。届时,市民可驾车直接从江汉六桥驶上二环线。

  据了解,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二期工程是武汉市首个PPP市政高架桥项目,起于汉阳大道,止于龙阳湖北路,通过龙阳湖立交匝道与墨北西延线顺接,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形式建设,红线宽度为50米,主线高架全长约1316米,道路全长约776.5米。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接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一期工程。途经古田桥的车辆可直接经龙阳湖立交左转进入二环线和鹦鹉洲大桥。未来还将通过龙阳湖大桥,直接向南上三环线和杨泗港大桥。不但大大缩短硚口与汉阳乃至武昌的通行时间,还将大大缓解知音桥的通行压力。

  23日中午,记者在武汉燃气热力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波纹管安装等工作,为接下来浇筑混凝土做准备。

  项目经理黎烽介绍,该公司承建的部分为整个二期工程中,受周边因素限制和影响最大的一段,工地上方有三条高压走廊,需要整体抬升高度,周边待拆迁的厂房民房量也较大,施工断面受影响。

  据了解,虽然前期受客观因素限制较多,目前该项目正调集所有人员,加班加点抓紧施工,尽全力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完工。据预计,江汉六桥汉阳接线二期工程高架段,将力争在春节前通车。(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