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高梓健)线缆掉落阻挡车流,武昌汉警快骑变身“人体撑线杆”,支撑线缆近一个小时。

  25日上午8时许,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汉警快骑队员蔡俊、陈家顺在辖区巡逻执勤。在瑞安街,蔡俊、陈家顺发现路中间有线缆掉落在地面,过往的车辆纷纷变道避让,给路面交通带来安全隐患。

  两人立即向大队指挥室上报,并在路面疏导通行车辆。车流量逐渐增大,掉落线缆占据车道,影响通行。蔡俊查看发现,在路面上的线缆都有绝缘外层,不会有触电的危险,于是徒手将线缆举过头顶,陈家顺则在一旁指挥车辆缓慢通过。

  小车通过很容易,但公交车仍无法通行,线缆举得不够高就会被卡住。蔡俊便在现场就地取材,找来杆子,并站在凳子上撑起线缆,变身“人体撑线杆”。此时,途经网友看到这一幕,并用微博表达对“最帅交警”的感谢。

  上午9时许,掉落的线缆经过维护,交通恢复通畅。

  据了解,撑举线缆的交警名叫蔡俊,38岁,在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汉警快骑工作4年,多次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