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司机背晕倒乘客送医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袁得雨 实习生李慧)“曾师傅,真心谢谢您当时的热心相助……”11月27日,56岁市民吕女士专程赶到武汉公交617路起点站——船厂村,亲手将一面印有“公交卫士,救死扶伤”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617路司机曾令辉手中。

  10月26日,吕女士在搭乘公交617路785号车途中,突然因病晕倒在车厢地板上,当班司机曾令辉和好心乘客伸出援手。吕女士住院治疗了13天。“我一直惦记着帮助我的公交司机和乘客。”

  785号车的车载监控视频也还原了事发经过:10月26日12时42分,曾令辉驾驶着785号车刚驶离建设三路吉林街站,在等候路口红灯时,突然听见车厢内一阵惊呼——原来是吕女士晕倒在地,两名女乘客连忙将其搀扶起来,一位男乘客还让出了座位。车上乘客建议车子临时改道,“直接送到附近的市九医院”。12时46分,曾令辉将车开到市九医院大门口。在乘客的帮助下,曾令辉将吕女士背下车,并一直背送到医院急诊室的病床上。曾令辉将吕女士托付给医生后,返回车上继续开车营运。

  “没想到时隔1个月,吕女士还专程给我送来锦旗……”11月27日,曾令辉对记者说,事发时,车上乘客都纷纷伸出援手相助,“这面锦旗是对我的嘉奖,更是对当时车上那些热心乘客的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