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军运会马匹草料抵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 通讯员马宁 刘曦)马儿未到,粮草先行。昨日上午8点,军运会相关马匹项目所需的第一批草料从内蒙古运抵武汉商学院,下月就将提供给第一批军运会马匹食用。

  昨日一早,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一片忙碌景象,该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70名学生,正将875捆草料从货车上卸下,运往草料间(如图)。草料每捆80斤,学生们三人一群、五人一组地来来回回,乐此不疲。

  12月上旬,30匹赛马将从比利时空运来汉。它们已检疫合格,但在抵达武汉商学院后,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疫工作,这批草料将满足赛马在此期间食用。

  据介绍,该批草料是呼伦贝尔大草原天然草场刚收割的青草,由该校领导和军运会服务团队专业挑选,重达35吨,主要由五花草和星星草构成,具体收割时间也是精心选择在草料营养价值最丰富的时候进行,含水量、蛋白质、纤维含量以及其他营养物质的含量都经严格检验,能满足马匹的各项需要。

  明年9月,武汉商学院将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马术和现代五项赛事。马术赛场预计用马66匹,现代五项预计用马30匹,两种马匹不能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