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民跳入水中扒开车门救出两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前日下午,黄陂区王家河前王线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失控翻入路边水塘,车内一男一女被困。幸好,王家河派出所民警巡逻路过发现了这一险情,及时跳入水中展开救援。

  前日下午2时许,王家河派出所民警田念、辅警王配驾驶警车在前王线巡逻。车开到陈湾附近时,民警远远看到路边围了几个人,便迅速停车上前查看。只见一辆黑色轿车仰翻在水里,车身正慢慢下沉。半露在外的副驾驶室里,一男子正拍打窗户求救,车后座还有一名女子被困。

  “快搭把手,帮忙救人!”情况紧急,民警一边大喊,一边迅速跳入水中救援。几名路人也纷纷加入帮忙,一起托举车身,并合力将副驾驶的车门拉开一道缝,将男子从车内拉出。随后,救援人员又把后座的被困女子挪到副驾驶,就在她被拉出车门的一瞬间,轿车径直沉进了水里。

  因救援及时,被困两人均无大碍。田念顾不得半身湿透的衣服,马上联系120及道路救援车,王配也来到路边疏导交通,帮忙施救的两名路人上岸后默默离开。

  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落水司机石先生是新洲人,当天驾车带妻子到王家河景区游玩。在行至该路段转弯时,突遇对向行驶的一辆车超越另一辆,不熟悉路况的石先生一慌神,向右打方向盘避让时,意外冲进了路边水塘。目前,石先生夫妻二人身体已无大碍,落水车辆已被打捞上岸,保险工作正在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