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92路高速公交每人一座,安全舒适,票价不变记者张宁 摄图:292路高速公交每人一座,安全舒适,票价不变记者张宁 摄

  原标题:公交292路恢复通行岱黄高速 车子升级为“高速版” 票价却没有涨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陈璟 付萍 万建国 石峰 实习生李慧)“车子像豪华旅游大巴车一样‘高大上’,乘坐体验也非常的舒适与快捷;不仅恢复了公交292路通行岱黄高速,还新开通了黄陂前川直达武汉市民之家的公交292路区间线,下车就可转乘地铁3号线;车子升级换代了,票价还是原来的票价,一分钱都没涨……”

  12月1日9时许,乘坐了恢复通行岱黄高速公路的武汉公交292路“高速版”公交客车后,黄陂区前川街道新村社区30岁居民熊女士、汉口红旗公寓小区64岁居民胡女士等乘客,无不是举起大拇指异口同声点赞。

  公交292路开通于2007年7月,是武汉市中心城区连接黄陂的首条城市公交线路,一直通行岱黄高速公路,线路日均客流量为万余人次。根据相关规定,为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今年7月3日,公交292路临时改线运营,不再通行岱黄高速公路。当时,众多市民曾在网上留言普遍表示,希望能尽快更换符合高速公路通行条件的车型,恢复公交292路的原线路运营。

  恢复运营的公交292路和公交292路区间线共配车60台,全是可通行高速公路的“高速版”公交客车。292路实行“一人一座”的运营模式,禁止超载。票价和此前一样,即投币4元,刷“武汉通”公交卡和刷手机支付宝优惠票价为3.6元。

  市民从汉口出发前往黄陂,若是搭乘公交292路,可直接前往汉口火车站公交场站乘车;若是搭乘公交292路区间线,可直接前往金桥大道武汉市民之家公交车站乘车。

  与公交292路的情况类似,连通着青山区白玉山群力村和新洲区阳逻客运站公交231路,目前也已配备了“高速版”公交客车,本月也会重返高速公路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