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桥植物栽植器挂了又取遭质疑

  园林局解释,因有安全隐患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武汉市江汉区常青公园门前的人行天桥护栏上挂满栽植器,栽植器中装满泥土,种上绿植,整座桥梁因为绿植摆脱了钢筋混凝土桥梁的固有形象,显得生机勃勃。

红旗渠路人行天桥栏杆上的圆孔 记者姚传龙 摄红旗渠路人行天桥栏杆上的圆孔 记者姚传龙 摄

  在距离常青公园人行天桥约百米的位置,红旗渠路人行天桥横跨常青路,它建成后桥梁两侧的栏杆也被挂上栽植器,总数超过20个。在不少人看来,一座绿植环绕的桥梁又将出现,然而栽植器被挂上桥梁后没有栽种绿植就于近日被取下。

  12月2日,记者来到红旗渠路人行天桥,桥梁上的栽植器已经全部被取下,部分桥梁栏杆留下直径约为1厘米的圆孔,这是挂装植器时留下的,仔细观察,桥梁护栏的美感因为圆孔而下降,圆孔周边有打磨的痕迹。

  “栽植器装上又被取下,不明白为什么要加装,也不明白为何要取下。”路过市民看到桥梁栏杆上的圆孔摇摇头。对此,江汉区园林局称,此前安装栽植器是为了美化环境,然而园林局工作人员多次勘查后发现,红旗渠路天桥的栏杆在加装栽植器后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无法进行植物栽种,现场不具备施工条件,所以工作人员才将已安装好的栽植器拆除,拆除后,工作人员还将栏杆上的洞做了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