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返乡迷路又丢车票幸遇好人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 胡红霞)1日下午,在上海虹桥开往宜昌东的D3006次列车上,一位老人站在15号车厢门口独自抹泪。列车员发现后上前询问(见图),原来老人本在上海帮儿带娃,不料儿子数落自己笨手笨脚。一气之下,老人买票返乡,谁知在虹桥站迷路,错过了要乘坐的车,还丢了车票,就随便上了一辆开往宜昌的车。经过列车长的开导和帮助,老人解开了对儿子的心理疙瘩,并最终顺利返乡。

  1日15点15分,上海虹桥开往宜昌东D3006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驶出,乘务员彭桢在巡视15号车厢时发现一位老人站在门口独自抹泪。彭桢连忙上去询问情况,老人说,他姓王,原本在上海带孙子,可是儿子嫌他做事不仔细,总埋怨数落他。这几天,孙子生病了,老人和儿子之间爆发了激烈争吵,王师傅一气之下购买了返乡的车票,没想到上海虹桥车站这么大,他迷了路,车票也弄丢了,自己要乘坐的车已走了。而此时,王师傅身上没有多余的钱,只好在车站徘徊。偶然间,他听到广播说,有车要开往宜昌,便立即挤上车。

  彭桢赶忙呼叫列车长张婷婷来到15号车厢,两人一起将老人安排到8号餐车。

  考虑到老人心中委屈,又没吃午饭,乘务员李俊敏把自己的工作餐送给老人吃。张婷婷则安抚老人不要着急,既然乘坐到家乡的动车,就算车票不对,也一定能顺利回到宜昌。

  经过了解,张婷婷发现老人原本乘坐的是D3026次到宜昌东站列车,便立即帮他办理了改签手续。

  听到列车长说这些,王师傅这才放心。

  遇到家乡热情、善良的列车员,王师傅把在儿子那里受的委屈一股脑都倾诉了出来。他越说越伤心,声音又哽咽了,好在张婷婷不断地做工作,王师傅这才渐渐意识到,自己与儿子之间谁都没错,只是观念不同,且缺少沟通。

  21点32分,D3006次列车安全到达宜昌东站,张婷婷将老人送下车,并与宜昌东车站值班员办理了交接安全送出站。

  在分别的那一瞬间,王师傅说,回家后一定跟儿子联系沟通。通讯员周运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