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夏中央大公园明年建成,将成武汉新城区最大公园

  楚天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黎先才)记者今从江夏区城乡建设局获悉,江夏中央大公园项目进展顺利,项目30万方湖面清淤、2公里长的环湖园路路基以及非机动车停车场已完成,计划明年建成。

  江夏中央大公园选址东临文化大道,南至金龙大街,西抵武昌大道,北接腾讯大道,近半面积水域与汤逊湖隔岸相望,在建地铁27号线也从该地块经过,处于“黄金十字架”交点,区域位置较佳。公园分为三大功能区,即文化共享区、生态体验区、运动休闲区,整体呈“一环、一心、三块、八景”结构布局。

  记者获悉,目前占地1600亩的建筑工地,周围全部搭建好了安全隔离带,运输车、推土机、挖掘机、打桩机,分布在8个作业区同时作业,逐步完善,最后拼成一个完整的版图,一来有利于各项不同施工的稳步推进,二来大大缩短工期。

  江夏区城乡建设局中央大公园指挥部经理王建介绍,该项目从2017年3月1号开工,计划明年完工,目前基本具备完工条件。

  据悉,该项目完工后将成武汉新城区最大的公园,成为周边市民健身娱乐的有一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