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市民办领事认证简单了 到市民之家直接就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自强杜圣斓)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武汉市外办获悉,武汉市外办办事功能扩充升级,从本月开始,武汉市民办领事认证可到市民之家办理了。

  领事认证是外交或领事机构以国家名义进行文书推介和确认的活动。公民出国旅游、探亲、留学、工作、婚姻、居留、移民;涉及境外财产关系变化、司法诉讼、收养等活动;企事业单位对外贸易、境外投资等活动中需要向外国机构(包括申办出国签证)提供证明文书时,会被要求对该文书办理领事认证。通俗地讲,办理领事认证相当于为即将送往其他国家使用的文书办理“签证”。

  武汉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外办可对武汉市民领事认证办理材料直接认证,并直接送达相关领事馆,而不用像以往那样,经由省外办递交,“如同开通了武汉市民领事认证专属通道,将大大缩短办理时限,效率也更高。”目前,除部分省级外办以外,副省级城市中包括武汉在内仅有7个市级外办可以自办领事认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