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南湖又一重要通道被打通,可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楚天都市报12月5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余倩)经过连续奋战,11月底,由武昌市政承建的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施工1标段机动车道沥青摊铺圆满完成,具备全线通车条件,12月4日,该路段正式对外通车,南湖市民新增一条出行便捷通道。

  雅安街至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作为武汉市“四水共治”建设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全长约1540米,是武昌市政公司成立以来承建的单体工程量最大的项目,排水工程采用雨污分流制,全线新建雨水箱涵和污水干管,采用“地面道路+下穿通道”方式建设。雨水箱涵设计流量46立方米/秒,在原有雨水管涵的基础上增加了将近40立方米/秒,排水能力大幅提升,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南湖地区的渍水压力。

  今年7月,工程实现了全线双孔箱涵结构贯通,其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交通监控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景观工程等继续顺利推进,并于上月底基本全面完成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会进一步完善南湖区域排水系统和区域交通体系,有效缓解南湖片区的区域渍水,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