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工作进各地宣讲活动随州收官

  160名志愿者将到省会助力军运会

  形象大使杨威、刘蕙瑕分享志愿服务心得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随州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田勇 蔡庆)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体操世界冠军杨威等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现身湖北随州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当地市民关心和支持武汉军运会的举办。当天随州市举行隆重大会,1000多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参加,10名随州市优秀志愿者获得“军运会志愿者直通卡”。至此,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工作到湖北省内各地的巡回宣讲活动圆满收官,活动中吸收各地志愿者共160人为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他们明年将到省会武汉参加志愿服务。

  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工作进全省各地宣讲活动,是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为落实省领导关于“弘扬志愿者精神,营造全省人民关心、支持、参与军运会的浓厚氛围”的指示精神组织的。以“与军运同行,引志愿时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组织形象大使等志愿者代表、筹办武汉军运会的有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先后赴孝感、神农架、宜昌、襄阳、咸宁、荆门、仙桃、荆州、天门、黄石、十堰、鄂州、黄冈、恩施、潜江、随州等15个市州开展宣讲活动,总行程达1万余公里。宣讲活动受到各地党政部门和军民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各地活动都有上千人参加,并经当地媒体推介宣传影响扩大到数百万人,收到了让全省人民更好地了解、支持和参与武汉军运会的效果。

  5日的进随州宣讲活动格外隆重。随州市委市政府和随州军分区领导与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及志愿者代表共1000多人齐聚神农大剧院,迎接宣读团的到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丁雨和执委会副秘书长王沈顺、张东风等专程出席活动。

  活动中放映了武汉军运会宣传片、志愿者招募动漫宣传片以及志愿者形象大使宣传片。杨威与同是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跳水世界冠军刘蕙瑕、“最美志愿者”鞠彬彬刘蕙瑕,分别在大会上分享自己追逐公益梦想的故事。杨威号召广大志愿者一起感受军运脉搏和荣光,追逐志愿服务梦想,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向世界展示中国志愿者的风采。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刘蕙瑕表示,愿与广大志愿者一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向世界介绍自己的家乡。鞠彬彬邀请随州志愿者加入军运会志愿者大家庭,向世界传递中国形象的微笑名片,助推志愿服务成为全社会一种时尚的精神追求。

  活动现场,龚章、梁金美琪等10名来自随州不同行业、战线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荣获了武汉军运会执委会颁发的“军运会志愿者直通卡”。他们在接受有关培训后,明年10月将直接参与武汉军运会赛会志愿服务。龚章代表获得“直通卡”的志愿者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投身武汉军运会志愿服务,为军运盛会贡献随州力量。当天与会群众还参与了现场有奖问答等活动,感受“与军运同行,引志愿时尚”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