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错怪骑手,点差评后欲撤销评论并致歉,外卖小哥感叹“在寒冬收获温暖”

  楚天都市报12月5日讯(记者李庆)12月5日上午10时许,家住武昌首义路的谢女士通过某平台点了一杯咖啡。很快,骑手将咖啡送至。谢女士拿回家打开包装袋后,发现咖啡有泼洒情况,而且还送错了品种,她赶到很气愤,马上拍照投诉,并写下了差评。

  谢女士联系上骑手胡先生,对方当即答应马上过来处理。十几分钟后,胡先生赶到谢女士家门口,当场道歉并表示“马上就给您换一杯”后离开。这时她才知道,是咖啡店的员工在打包时出了差错,自己错怪了骑手。

  “我看到他一脸的歉意和额头上的汗滴,以及衣服上的雨水,心里顿时就有些过意不去了。”谢女士说,自己本来就是想打电话出个气,不想对方竟然登门道歉,她以为此事到此为止了,没想到20多分钟后,胡先生第三次敲响她的家门,将两杯咖啡送到谢女士手上时,看着他一脸稚气和喘着粗气的样子,谢女士一时语塞。

  “我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快递小哥会这么谦虚礼貌,心里顿时有万分后悔。”谢女士说,胡先生在再次道歉后,恳请她别给差评。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谢女士说,自己尴尬不已,送走一脸忧愁的快递小哥后,她心里越想越不安,于是再次联系他,请其谅解,并答应承担差评带来的损失,但被热情婉拒。越想心里越不安的谢女士不知所措,只好发朋友圈请大家支招。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骑手胡先生,他介绍,谢女士下单后,是咖啡店的员工打包时搞错了致泼洒,“但毕竟给顾客带来了麻烦,我也感到很不好意思。”

  胡先生说,自己是湖北天门,到这家店里来送外卖只有几天的时间,“我很珍惜这份工作,很感谢这位顾客的理解,这样的举动,让我一个外地人,在这个寒冬里收获阵阵暖流,”说完这话,他的声音有些哽咽。

  当晚,记者联系上这家咖啡店的负责人刘先生,他表示,评论一旦生成,就无法撤销了,但他会核实情况,与平台进行沟通,争取不对骑手处罚,也很感激谢女士这份热忱和真诚。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谢女士,她表示,“自己悬着的心这才平静下来”,但仍为自己的冲动后悔不已,如有需要,她会全力配合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