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单车上私锁现象严重

  运营企业:情节严重的将报公安机关立案追责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胡雷)“长江新城武湖片区内共享单车上私锁的现象太普遍了,希望有关部门整治这种乱象。”12月3日,市民王先生在给本报留言,呼吁整治共享单车上私锁的乱象。

  12月4日,记者在黄陂区武湖街道地铁21号线“高车”站附近调查发现,B出口站零星停着几辆共享单车,并且大部分被上了私锁。当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辆没有上私锁的单车,却发现前后的二维码已经被黑色水性笔涂黑。随后,记者点开各大共享单车应用软件搜索附近单车时发现,只显示出两辆单车在周围,记者找到车子时发现也被上了私锁。

在武湖街地铁21号线高车站附近,共享单车频现上私锁(见习记者胡雷 摄)在武湖街地铁21号线高车站附近,共享单车频现上私锁(见习记者胡雷 摄)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进出地铁站的乘客。乘客侯先生表示,地铁21号线绕过了武湖街道人口聚集区,出行仅靠几条公交线完全不够。武湖街几乎很少看到共享单车,而大部分停在路边的单车不是损坏严重就是被上了私锁,根本用不了,十分不方便。

  据了解,不仅在黄陂区,在我市其他新城区甚至主城区也出现类似情况,引起用户公愤。

  摩拜单车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私自上锁的行为侵犯了共享单车运营商的财产权,情节严重的将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追究法律责任。该负责人透露,前段时间该公司还配合武汉警方破获一起专门盗窃贩卖共享单车零件的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