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咋回事?武汉一居民楼漏水3年 主人就是不肯修

  楚天都市报12月9日讯(记者王荣海)近日,江汉区一居民反映,杨汊湖华苑里小区30栋2单元1楼地面下水管道出现渗水漏水问题,已多次向社区反映,但均未得到解决,希望市长专线督促尽快维修。武汉市长专线日前公布了这起市民反映的问题的督办情况。11月下旬该漏水点修复完毕,施工部位也已还原。至此,历经三年的漏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市长专线迅速将案件转至江汉区核实处理,该区立即组织人员现场调查。经查发现,华苑小区30栋一楼常年渗水,漏水点在一楼的正和大药房,经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勘探,漏水点有两处,前期已修好一处漏水点,当施工队上门准备维修第二处漏水点时,药店店长坚决不同意。

  维修漏水点本是一件好事,但药店店长为何拒绝?原来,因为第二处漏水点在药店卫生间下面,如果要维修必须先拆除卫生间,店长担心会影响药店生意,因此拒绝配合施工。此后,街道、社区、物业先后多次协调,甚至联系了药店总部,但最终仍未达成一致。

  市长专线对此事也非常重视,相关负责人两次签批意见督办,要求加强沟通,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办,尽力解决久拖不决的问题。11月中下旬旬,街道相关负责人、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药店相关负责人一起就施工一事多次进行协商,最终药店同意施工维修。

  11月下旬,漏水点修复完毕,施工部位也已还原,至此,历经三年的漏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向投诉人告知其处理情况,投诉人非常满意。